首页>要闻 要闻

江北新区率先开展加油站环境整治 推进南京市加油站点“换新颜”

2019年08月29日 10:49 | 作者:石尧心 林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8月29日电 加油站已逐渐成为城市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而目前南京不少加油站却存在经营货物随意堆放、私设广告牌、乱搭乱建等问题。对此,江北新区率先对新区内加油(气)站展开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本次整治活动共涉及江北新区加油加气站点42家,主要针对站点内出现的环境卫生脏乱、市容秩序混乱、私设广告道旗、未实施垃圾分类管理、乱搭乱建等违章行为进行集中式查处。

据悉,江北新区加油站因历史原因,在江北大道两侧分布较为密集,且存在多种环境问题,对新区及全市综合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补齐短板”的工作目标,提升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精细化水平,体现执法为民的法治理念,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展开了加油(气)站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1

位于江北大道北侧的中石化先锋加油站经过整治,原本堆放在便利店门前的矿泉水等杂物都已被整齐地放入店内;站内也增设了垃圾分类桶,方便车主分类扔垃圾。而在苏油宁扬加油站,记者看到,站内设立了自助洗车点和披棚,但未办理相关手续,属于违规。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三支队长王毅介绍,该加油站因存在未实行垃圾分类、违规设置大量室外广告、经营物品随意堆放等问题被要求整改。但该站点在限期内仍存在室外广告乱张贴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向站点负责人开具了行政处罚告知书。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从8月5日起至9月6日完成,为期一个月。8月5日至8月16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已基本完成对42家加油加气站点的前期宣传和中期检查、核查阶段。目前在检查过程中共梳理违规问题线索82条。8月17日至今,目前新区42家加油加气站点的82条违规问题线索,在核查过程中有72条在执法监督下得到彻底整改,另有10个违规事项涉及8家站点,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已依法予以立案查处。随着专项执法整治活动不断深入,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工作顺利开展,江北新区城市容貌必呈现出更为干净、整洁、有序、美丽、和谐的形象。

南京市目前共有300多个加油加气站点。王吉贵表示,下一步,南京将启动 300 多家加油(气)站环境综合整治,明确各大加油站的所属单位并开展一系列环境整治行动,同时由南京市城治办牵头,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对加油站进行监督管理。此项工作预计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石尧心 林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加油站 新区 江北 整治 站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