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商务部: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 反制手段充足

2019年08月29日 21:14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朱婷)29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上周五中国将部分自美进口商品再次列为加征关税的对象,是中方不得不采取的必要反制措施。希望美方取消新的加征关税措施,避免贸易战继续升级。

高峰强调,中方已经表明态度,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愿意以冷静的态度通过磋商与合作解决问题。贸易战升级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要求美国公司将制造业从中国迁回美国或者迁去其他地方。对此,高峰指出,中美两国的经济联系不是任何人想切断就可以切断的,此举不仅严重损害美国企业和人民的利益,还将威胁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危及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如果有人想强行将两国经济脱钩,结果必然是害人害己。”

针对特朗普再度威胁升级关税措施,高峰表示,中方的反制手段是充足的,在当前形势下,中方认为应该讨论的首要问题是取消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进一步加重关税,防止贸易战继续升级。“目前中方正在就此与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此外,高峰重申,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中国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具有韧性的巨大回旋空间、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方 升级 贸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