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提出打造比肩纽约、伦敦的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

2019年08月29日 21:38 | 作者:孙丽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8月29日电(记者 孙丽萍)记者29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正式提出全力打造比肩纽约、伦敦的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并为此推出一揽子扶持政策。今年11月,上海徐汇西岸将首次举办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活动。

据悉,在国际艺术品交易月举行期间,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旅局将在上海西岸挂牌成立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上海市徐汇区区长方世忠介绍说,为推动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建设,徐汇区将开设“绿色通道”、缩短展览审批周期,并对纳入交易平台登记备案的艺术机构实行“三免三补”等补贴和奖励。

拥有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油罐艺术中心等众多艺术地标的上海市徐汇区,是沪上艺术产业高地。目前,“上海西岸”作为艺术标志地和集聚地的品牌已经初具效应,渐具国际影响力。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美国、英国、中国成为世界艺术品交易市场前三强。根据《巴塞尔艺术展和瑞银全球艺术品市场报告》(2019),2018年中国艺术品销售额达129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

此外,今年上半年,上海全市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近30亿元人民币,接近去年全年的成交额;艺术品进出口总额1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8亿元),同比增长76%,这些都是上海发展艺术品市场的基础条件和有利因素。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在发布会上说,通过政策引领、品牌打造,以及加快建设交易中心和服务平台,上海希望逐步形成艺术品交易活跃、艺术品交易产业链成熟的千亿级规模的艺术品交易市场,努力打造成为比肩纽约、伦敦的国际艺术品交易市场。(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艺术品 交易 上海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