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贵州省顺利通过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

2019年08月30日 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贵州省消除疟疾终审评估反馈会29日在贵阳召开。反馈会上,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组各位专家对贵州省评估情况分别进行了反馈,并宣布贵州省已达到国家消除疟疾计划目标各项要求,顺利通过省级消除疟疾终审评估。

贵州省曾是中国疟疾流行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素有“瘴疠之区”之称。解放前贵州省每年患疟疾人数在200万到300万之间,占当时人口总数的25%至30%。在20世纪50年代,贵州全省疟疾发病十分严重,疟疾年发病人数约12万例,平均发病率为88.97/万。

几十年来,在贵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积极落实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综合防疟措施,疟疾发病率逐年下降,疟疾防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到1995年,贵州疟疾发病率下降至1/万以下。2011年,黔东南州从江县报告贵州最后1例本地感染病例后,至今连续8年,贵州未发现本地感染的疟疾病例和输入继发病例。

据了解,中国于2010年响应联合国提出在全球根除疟疾的倡议,制定了2010-2020年《中国消除疟疾行动计划》,确立了到2020年实现全国消除疟疾的目标。目前,上海、江西、浙江、福建等地已通过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

贵州正式成为消除疟疾的省份,是贵州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领域中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也是建设“健康贵州”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畅

关键词:疟疾 贵州省 评估 终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