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闭幕 参与人数超3万次

2019年08月30日 12: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闭幕参与人数超3万次

    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吸引了诸多参观者。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马海燕)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29日落下帷幕。本届纪实影像周主体活动接待参观及活动参与人数超过3万次,较去年增长50%。

本届纪实影像周融合优秀纪录片展映、行业论坛交流、市场运作签约、专题展厅展览、国际交流合作、从业培训推广、优秀作品征集、技术探讨合作等诸多元素,成为行业精英汇聚的重要平台。

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吸引了诸多参观者。主办方供图

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吸引了诸多参观者。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苏表示,本次纪实影像周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聚焦新时代、新特征、新变革,聚焦全民参与,聚焦跨界融合,搭建交流交易平台,扩大了行业影响。

统计显示,本届纪实影像周展览参观及主体活动参与人数超3万人次,线上展映片目点击量达1287万,社交媒体热度超200万,交易额实现2.435亿元,各项数据均为历届新高。

今年首次设置的“提案8分钟”环节共提案10部纪录片,为创作者提供了专业的展示平台;项目签约环节实现了6个纪录片和纪实文化项目的成功签约,签约总额达2.435亿元。

三大展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我和我的祖国”纪录片及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优秀国产纪录片展中,参展作品共计201部。今年新增的“行业互动展”参展机构共7家,其中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的展台包含50家纪录片公司的联合展陈内容。4大展览共吸引近100家机构参展、超3万人次参观,参与人数达北京纪实影像周三年来最高。

闭幕影片《港珠澳大桥》为本届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影片以国际视角全景式再现了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过程,揭示了这座“超级工程”背后,中国桥梁建设者们勇于攻克难关、不断挑战极限,用智慧和汗水在世界桥梁史上创造奇迹的故事。(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纪实 影像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