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揭牌

2019年08月30日 19:39 | 作者:杨志雄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崇左8月30日电 (记者 杨志雄)8月3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举行揭牌仪式。根据自贸区总体方案,崇左片区重点发展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和跨境劳务合作,打造跨境产业合作示范区,构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陆路门户。

8月26日,中国公布新设六个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其中的广西自贸试验区由南宁、钦州港、崇左三大片区组成。崇左片区实施范围15平方公里,含凭祥综合保税区1.01平方公里。

崇左是中国的南大门,全市有4个县(市)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533公里,是广西陆地边境线最长的地级市,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享有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对外开放经济带、跨境旅游合作区、综合保税区、边境经济合作区等政策优势。

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在揭牌仪式上讲话称,把崇左纳入广西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将为崇左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自治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带来新机遇,为崇左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新平台。

刘有明表示,崇左官方将充分发挥崇左作为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陆路大通道的独特区位优势,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主动对标国际先进规则,积极探索对外开放的新模式、新途径、新领域,加快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把崇左片区建成贸易投资便利、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

凭祥市委书记、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方红表示,当地将围绕“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和跨境劳务合作”试点任务,进一步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引领沿边地区创新发展,成为推动中国沿边开放、对东盟跨境合作的先行者。当地还将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为崇左片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当天的仪式现场,6家进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的企业代表获颁营业执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崇左 跨境 中国 片区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