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湖北大力推进健康服务建设 医改成效显现

2019年09月02日 09: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30日召开的推进健康湖北行动暨医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湖北将健康作为优先发展战略,主要健康指标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居中部前列。

据介绍,湖北将8个主要健康指标纳入市州考核目标,统筹实施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产业等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健康管理,针对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开展健康人群保健服务、高危人群干预服务、疾病人群治疗服务、康复人群疗养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联合多部门全面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素养提升、全民健身等健康行动。

在医改工作方面,湖北针对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全民医保制度、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立综合监管制度、建立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其中包括,推进医共体等多种模式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重点人群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开展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贫困县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启动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远程医疗服务体系等。

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为例,该区积极推进紧密型医疗共同体建设,如今医改成效逐步显现。群众在医共体内看病就医享受一号通行、一站结算,绿色通道转诊等服务,更加方便、便宜。医疗服务也更全面,实现了疾病预防、诊治和管理的有机结合,群众有了全生命周期、全科目和连续的健康医疗服务。

据统计,今年1月-6月,黄州区医疗机构患者次均门诊费用159元、住院费用3276.15元,同比分别降低28.1%和35.6%。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服务 湖北 医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