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刘慈欣科幻作品推出少儿版 《流浪地球》等入选

2019年09月02日 17:19 | 作者:史竞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史竞男)“刘慈欣少年科幻科学小说系列”日前推出最新作品,包括《流浪地球》《中国太阳》《天使时代》《赡养世界》《全频带阻塞干扰》五部作品,其中多篇小说曾获中国科幻“银河奖”。

据介绍,这套作品是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专门为广大少年儿童编写的,他从自己的经典作品中选出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篇目,重新调整阅读难度和故事情节,使之适合少儿阅读心理和接受能力,并且配上许多手绘的插图来增加小读者的阅读兴趣。

出版方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年文化品牌“神秘岛”有关负责人表示,科幻文学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还能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该丛书用有趣的故事带小读者遨游宇宙、探索未知,还深入浅出讲解了故事中蕴藏的科学知识,帮助小读者理解科幻。

“作为一个科幻迷,科幻塑造了我的生活和人生。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这些科幻故事对科学产生兴趣。”刘慈欣说,孩童时期阅读的书籍对人的一生会产生重要影响,正是因为小时候看了凡尔纳的《地心游记》等科幻作品他才喜欢上科学科幻,并走上了科幻创作的道路。

“刘慈欣少年科幻科学小说系列”两辑共10册,完整收录了刘慈欣作品中最适合孩子阅读的32篇经典作品。该系列图书第一辑自2016年上市以来,销量已超过80万册;新推出的第二辑中,80幅插图均由电影《流浪地球》美术组操刀绘制,帮助孩子更好理解故事内容,拓展想象的边界。(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科幻 作品 刘慈欣 推出 流浪地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