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未来中国就是这样的体育强国!你今天要开始锻炼吗?

2019年09月03日 0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鼓励优势品牌“走出去”

推动体育产业成支柱产业

国内体育产业虽然起步晚,但发展很快,随着政策的匹配支持,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体育产业已然成为了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国内体育产业增加值7811亿元,2014年到2017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24.6%,处在快速发展和上升期。

如今,《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确认将推动其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体育产业的发展迎来拐点。“从世界体育产业发达国家经验来看,我们现在的体育产业发展基础还比较薄弱,但发展后劲比较强,我们发展的增速会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李建明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高端材质运动鞋亮相“晋江鞋博会”。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纲要》强调,将支持开发科技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显著提升体育用品供给能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体育企业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体育品牌,支持优势企业、优势品牌和优势项目“走出去”。

李建明表示:“经过科学测算,预计到2035年,中国的体育产业总量占GDP的比重将达到4%左右。如果体育作为一个产业占到GDP的总量达到4%,就可能成为一个支柱性产业。我们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现在已经有了这方面发展的良好基础。”(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体育 发展 三大球 产业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