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从小就锻炼,终身少得癌

2019年09月03日 10:3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巴西圣保罗大学的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从青少年17岁开始,每天坚持60分钟适度体育锻炼,其健康益处累积一生。

为考察慢性病的病因以及身体活动、营养、激素、环境等因素对疾病发展的长期影响,研究团队对2.8万名美国女性展开追踪调查。研究人员收集了参试者提供的青春期(12~22岁)阶段身体运动数据,之后每年对其体检结果和运动情况进行随访。通过逻辑回归模型检验青春期身体活动与腺瘤风险间的关系发现,青春期身体活动较多(每天运动时间超过60分钟)的人,腺瘤风险降低7%;成年期(23~64岁)开始锻炼,该风险降低9%;青春期至成年期一直坚持锻炼者,该风险降低了24%。研究结论刊登在《英国癌症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伴随年龄增长,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益处会产生累积效应。在久坐、烟酒、暴饮暴食等不健康生活方式普遍存在的当下,该研究旨在启示民众,教育孩子从青春期就开始养成坚持锻炼的习惯会受益终身。


编辑:刘畅

关键词:锻炼 终身 癌 青春期 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