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五峰开设“扶贫超市”助贫困村民增收

2019年09月03日 16:19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dg

9月2日,宜昌市老年大学开学,学员们发现食堂门前办起一间扶贫超市。超市里,构树猪肉、土鸡蛋、花籽油、玉米粑粑,椿天芽、红辣椒、萝卜皮等干货达30多个品种。

学校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土特产全部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村——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仁和坪镇业产坪村,由该村贫困户和周边农户种植、五峰构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收购经销。

“扶贫超市不仅搭建产销平台,巩固脱贫成果,还将搭建爱心捐赠平台,把学员的爱心精准送到贫困户家中。”业产坪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安介绍,该超市里的土特产从种植、加工、包装等,均由该村构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提供质量标准,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等,是来自深山的绿色生态产品。

该合作社以构树种植、加工和生态猪养殖为主业,去年产值达1800多万元,带动周边农户务工及产业分红370万元,户均增收1.7万元。其中,加入到产业链上的85名贫困户全部脱贫。据了解,业产坪村2018年脱贫出列。

【编辑点评:扶贫超市的东西是来自深山的绿色生态产品,还能为扶贫事业出一份力,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关键词:五峰开设“扶贫超市”助贫困村民增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