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工商联考察产业协作扶贫工作

帮到心坎里 扶到根子上

2019年09月03日 17:1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国的凤凰南国的龙,党中央圆了千年梦。福建宁夏手拉手,奔向共同新繁荣……”这首流传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乡亲们间的朴实民歌,表达了当地群众对福建援宁的感激之情,也流露出对脱贫致富的渴望。8月14日至17日,福建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带领福建省民营企业家考察团一行38人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固原市开展产业协作扶贫考察活动,看到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模式的成果:产业多了,群众的笑脸也多了。

一直以来,福建省工商联把引导和帮助更多福建企业到宁夏投资兴业作为对口援宁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2019年,在宁夏福建企业已达到5600多家,安置当地劳动力10万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万余人。今年年初以来,更有18家会员企业在宁夏增资扩股达111.8亿元。

如何进一步优化产业帮扶工作?考察组建议,坚持优势互补,深化产业合作,以市场为导向,把握好宁夏地方优势,为宁夏企业的产品提供更多展销机会,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同时,有条件的企业要积极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开设“扶贫车间”安排更多贫困人口就业,以福建企业市场、技术、资金带动宁夏贫困地区发展,真正帮到心坎里、扶到根子上,让宁夏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记者 王惠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产业 扶贫 福建省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