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赴辽宁调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入心入脑

2019年09月03日 17:45 | 作者: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沈阳讯(记者 吴姝静)8月29日至30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一行赴辽宁沈阳,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万鄂湘出席民革辽宁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沈阳是民革中央赴地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的第一站。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辽宁省委会主委温雪琼主持座谈会。民革中央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交流目的,并介绍今年民革中央已经举办的和即将举办的主题教育活动相关情况。

会上,万鄂湘充分肯定民革辽宁省委会的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情况,并结合当前的国内外形势谈了意见。万鄂湘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要“放空炮”,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把问题弄清楚,实实在在入心入脑,谈认识,谈感想。

万鄂湘指出,要继续按照“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要针对性地,特别是对青年党员、思想活跃的社会法制界党员等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保证党员队伍遵纪守法的纯洁性。坚定不移重团结。民革在团结性上是有历史沿革的,要秉承民革优良传统,从中央到省级组织、市级组织等,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毫无私利地开展工作。兢兢业业干实事。在社会服务方面,各级民革组织、党员集中力量助力执政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法律服务、医疗救助、三农问题、推广中医事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参政议政方面,上半年,民革中央已超额完成任务。下半年,还要继续举全党之力抓好参政议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充分进行协商讨论,提出有见解、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上,温雪琼就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双向发力作发言。发言中,温雪琼汇报了民革辽宁省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万鄂湘一行赴辽宁省沈阳市所在的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就巡回审判制度相关问题开展调研,还走访了沈阳民革党员之家,为党员之家揭牌,并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主题教育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