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辽宁:将健康扶贫作为第一要务

2019年09月04日 08:39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会同辽宁省医疗保障局、省扶贫办,召开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桂芬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定力,将健康扶贫作为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第一要务,举全系统之力,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王桂芬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认真履行健康扶贫牵头职能,加强与发改、财政、医保、扶贫办沟通协作。要强化投入保障,建立问题台账,定期督导调度,倒排工期,确保如期消除医疗机构和医技术人员“空白点”。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宣传好健康扶贫政策、健康扶贫成果。
王桂芬指出,全省要坚持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标准,即每个贫困县建好一所二级甲等水平的县医院;每个乡镇建成一所政府办卫生院,常住人口超过1万人的乡镇卫生院达到乡镇卫生院管理办法要求;每个行政村建成1个卫生室,常住人口超过800人的行政村卫生室达到村卫生室管理办法要求。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的主攻方向是,实施“大病不出县”两年行动计划,加强县医院能力建设、“县乡一体、乡村一体”机制建设和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要继续做好贫困患者疾病分类救治工作,持续做好大病专项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医保综合保障工作。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扶贫 辽宁 卫健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