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火龙果丰收助农增收

2019年09月05日 16:53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gfgr

今年6月以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勐马朗涵火龙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火龙果获丰收,已销售30余吨,收入20余万元。

据了解,2014年8月,勐马镇勐马村芒朗小组成立朗涵火龙果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贫困户纳入产业化经营链条,并于2016年9月成立了朗涵火龙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

目前,合作社的火龙果种植面积为600余亩,投产400亩,累计实现增收300余万元,社员一年户均增收3万元左右。如今,社员由成立之初的1个小组5户发展到了3个小组63户,其中12户建档立卡户已全部实现脱贫。真正走出了一条“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产销一体化经营的脱贫致富之路。

【编辑点评:勐马镇“火龙果”致富秘笈: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贫困户纳入产业化经营链条。】

关键词:火龙果丰收助农增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