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十一世班禅出席《中华大典·藏文卷》之《历世班禅文集》首发式

2019年09月05日 18:50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孙金诚)9月4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在西藏日喀则举行的《中华大典·藏文卷》之《历世班禅文集》首发式并致辞。

十一世班禅在致辞中指出,历世班禅是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一面旗帜。传承和弘扬历世班禅大师爱国爱教思想,对于推动藏传佛教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藏传佛教更好地为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历世班禅文集》历史意义深远。以书刊为媒介符合时代潮流,能够让广大的信教群众、宗教界专家学者特别是年轻的一代更便捷、更系统学习历世班禅爱国爱教思想的精髓。他希望藏传佛教界人士,要以藏传佛教历代爱国爱教先贤大德为榜样,感恩党,感恩祖国,努力闻思显密精要,为众生带来利乐。

据了解,《中华大典·藏文卷》是2011年批准立项的国家“十二五”重点文化工程,是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组织实施的我国保护和弘扬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标志性工程。《历世班禅文集》系《中华大典·藏文卷》重要组成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等100余人参加首发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班禅 中华 大典 藏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