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粤桂协作助安居

2019年09月06日 15:25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dfd

在黔桂乌英苗寨,群众在帮助贫困户吴仕足修建新木楼

广东廉江市和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自2017年9月结成对子,开展“携手奔小康”定点帮扶工作以来, 针对山区群众建房材料运输成本高等实际困难,加大对贫困群众危旧房改造的补助力度,帮助他们实现安居。据统计,2018年廉江市共投入帮扶资金1100多万元用于补助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全县共有882户3725人受益,其中特困户160户1388人受益。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是广西2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县有115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73个。廉江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雷州半岛北部,是“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和“中国红橙之乡”。两年来,廉江市利用资金、技术等优势,在危旧房改造、产业、教育、旅游等方面,对融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帮扶。

【编辑点评:先富帮后富,携手奔小康】

关键词:粤桂协作助安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