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同心同行七十年•建功海淀新发展

海淀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演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2019年09月06日 18:25 | 作者:王琦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王琦玮)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各民主党派及各族各界人士,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强化海淀统一战线政治引领,形成工作合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海淀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港澳台侨、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1

人民政协网记者 王琦玮 摄

9月6日,由海淀区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同行七十年·建功海淀新发展”海淀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演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办。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工商联主席陈双,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出席活动。海淀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及成员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台商台生代表、侨界代表,海淀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海外联谊会班子成员和理事代表及区有关部门的统战干部参加活动。

2

人民政协网记者 王琦玮 摄

在优美的舞蹈《海韵·淀彩》中,展演活动拉开了序幕。展演活动分为同心起航、聚力汇智、追梦扬帆三卷。开场舞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海淀统一战线团结凝聚各民主党派及各族各界人士,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团结奋斗的第一要务,谏科学发展之言,献共建和谐之策,谋惠民利民之举。朗诵《口号的力量》将记忆拉回到1948年上半年,中国共产党发布了“五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的积极回应。

3

人民政协网记者 王琦玮 摄

在聚力汇智卷,科技秀《光语》展现了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海淀广大科技创新工作者们为了科技的发展而努力耕耘,将力量贡献给海淀,将智慧奉献给海淀。情景剧《根的牵挂》表达了海峡两岸同宗共祖,血脉相连不可分割,两岸是一家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舞蹈《风雨同舟》表达了海淀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坚定与豪迈。

6

人民政协网记者 王琦玮 摄

具有民族特色的鼓舞表演《中华韵》拉开了海淀区追梦扬帆的序幕,表达了海淀统一战线戮力同心、和衷共济,挽手走上了建功海淀新发展的新征程的勇气和决心。互动歌舞《看山看水看中国》的表演振奋着与会人员的心,多媒体报告《向祖国报告》展现了海淀新阶层人士和侨届人士中的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者,在海淀创新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形成新的发展动能和创新引擎。在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4

人民政协网记者 王琦玮 摄

周志军指出,此次主题展演,展现了海淀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的合作初心、坚强决心、坚定信心。今后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以更加赤忱真挚的爱国情怀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勇立时代潮头,引领风气之先,以承载国家民族使命为己任,以改革创新为立区之本,以先行先试为兴区之魂,凝聚起推动海淀新发展、建功海淀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追梦创新驱动之路上续写中关村创新发展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5

人民政协网记者 王琦玮 摄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海淀 新发展 海淀区 创新 建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