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东部两州发生大面积林火

2019年09月08日 21:55 | 作者:陈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9月8日电(记者 陈宇)澳大利亚东部的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近日发生大面积林火。截至8日中午,着火点已超过107处,昆士兰州至少20座建筑被烧毁,新南威尔士州过火面积超过7.8万公顷。

昆士兰州有关部门当天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干燥和大风天气在未来几天内仍将持续,控制火势蔓延的工作将面临很大挑战。目前该州着火点有57处,是该州历史上最严重的春季林火。

昆士兰州有关部门同时宣布,受林火影响,9所学校将于9日关闭。目前该州尚无人员因林火死亡或失踪的报告。

在新南威尔士州,目前火灾最为严重的是位于该州北部的滕特菲尔德和阿米代尔两地,总过火面积已超过7.8万公顷。该州消防部门8日表示,目前已投入超过400名消防员及30余架飞机参与灭火。截至8日中午,该州着火点达50处,其中18处仍未得到控制。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林火 澳大利亚 亚东 东部 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