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约翰逊坚称不延后脱欧 英议会再度否决提前大选

2019年09月10日 1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在脱欧计划上接连受挫。他坚称,不会寻求延后脱欧期限。然而数小时前新法生效,要求他达成新脱欧协议,否则必须将脱欧期限延到2020年。当地时间9月10日,英国议会议员再度表决,反对下个月提前大选。

报道称,新法通过后,约翰逊对于英国脱离欧洲联盟一事似乎失去掌控。新法指出,除非他能在10月欧盟高峰会达成新协议,否则必须寻求延后脱欧。但欧盟领袖一再表示,未接获具体提案。

此外,约翰逊表示,若英国议会议员不愿支持他提前大选,那么他将出席10月17日到1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高峰会,就10月31日脱欧一事磋商,希望敲定协议,但如有必要,也可能没有协议。

为了打破脱欧僵局,约翰逊二度向议会提议提前大选,但议会议员在10日的投票中再度否决。据报道,约翰逊4日曾向议会提出动议,要求于10月15日提前举行大选,也未获通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报道称,英国政府提前大选的动议需获434票,也就是获得下议院650席中三分之二议员的同意方可过关。根据表决结果,仅293名议员支持政府的动议。

当地时间9日晚,约翰逊在提前大选的辩论开始时曾告诉议会议员,“如果你们真的希望将脱欧延到10月31日之后,这似乎是你们的期望,那么就举行选举,让人民决定他们是否要延后。”

他还说,“如果你们今晚拒绝这样做,那么10月17日,我会到布鲁塞尔……并且就我们10月31日脱欧一事磋商,希望达成协议……但如有必要也可能没协议。我不会寻求再度延后。”

对此,在野工党党魁科尔宾表示,工党希望大选,但不会支持约翰逊的行动,一切必须等到确定延后脱欧再说。

据报道,英国首相府发言人9日表示,英国议会将于当天晚间结束议程后休会至10月14日。

编辑:曾珂

关键词:约翰逊坚称不延后脱欧 英议会再度否决提前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