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办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2019年09月10日 13: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王捷先)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10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200多位在北京的台胞、台商、台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迎传统中秋佳节。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致辞中向与会来宾和台湾乡亲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今年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1周年,改革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同时也为广大台胞提供了无限的机遇。

他指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增进广大台湾同胞的福祉,是台湾同胞的前途所在。

他说,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排除干扰、克难前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就越走越宽广,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就越来越顺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势就越来越强劲。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组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手语表演《来自心海的消息》……茶话会上,北京市台联台胞合唱团、台湾建设协会等台胞团体表演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在京台湾妇女会会长冯凯瑜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在这里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怀,也见到久未重逢的台商和台生朋友;在此月圆人团圆的时刻,能把一年成长的历程和共同的喜悦分享给朋友,感到非常开心。

在北京大学读书的台生陈文成表演结束后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活动中台胞一同交流感情,像回到家一样,非常有意义。(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胞 台联 全国 台盟 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