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眼中的好老师

2019年09月10日 13:47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这是一道送分题”“再讲两分钟就下课”“没人举手那我点名了”……回忆里,是否有这样一群人?现在我们常想念他们的“唠叨”、他们的教诲。

“教过我的老师很多,至今我都能记得他们的样子,他们教给我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无穷。”尊师重教、贵师重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感念师恩。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这是习近平同学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新华社)

登门拜访、考察调研、座谈交流……敬重之情,嘱托之意,留在一方书桌、三尺讲台。

又是一年教师节,念师恩、颂师情,再道一声:“老师好!”

习近平自己花钱给老师买机票

说起习近平和老师们的故事,很多人会想到习近平的初中语文老师陈秋影。

沉稳好学、遇事礼让的习近平让陈老师印象深刻,这位“同学”喜欢读文史类书籍,尤其喜欢杜甫的诗。陈老师回忆说:“悲天悯人、充满人民性、怀抱苍生的诗歌,习近平能读懂。”

习近平在外地工作期间,只要来京,便不忘找机会拜望老师。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习近平和陈秋影老师。(党建网)

2006年,习近平偶得机会与陈老师在浙江杭州相聚,当时正是习近平工作很繁忙的阶段,但依然利用周末晚上的休息时间去看望陈秋影,还特意自己花钱给老师定了回程机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老师 总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