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英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 约翰逊发言人:首相不准拖延脱欧

2019年09月10日 13:5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英国议会将于当地时间9日晚些时候开始休会,直至10月14日。

路透社称,发言人补充,约翰逊不会批准对英国脱欧的任何毫无意义的拖延。

据媒体此前报道,约翰逊8月28日宣布,将于9月实施“暂停议会”,约翰逊在当日致国会议员们的信函中表示,“暂停议会”提议已获得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批准。议会将自9月9日至12日期间择日休会,直至10月14日。

这意味着英国议会在9月3日结束夏季休会后不久就将再次休会。这一决定在英国朝野引起强烈反响,反对声音众多。舆论批评约翰逊此举挤压议会议事时间,为议员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设置障碍。多名议员早些时候提请苏格兰法院禁止首相“关闭”议会,也遭驳回。

而英国高等法院6日驳回了“留欧”人士反对暂停议会的请求,裁定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不违法。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约翰逊在与政府高级部长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如果布鲁塞尔认定议会不能再“阻挠”英国脱欧,那么欧盟方面更有可能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他补充说,英国可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这会让欧盟认识到“这些人是认真的”。

就在约翰逊决定暂停议会的几小时后,8月28日晚,大批民众聚集在英国各大城市中心举行抗议活动。除了街头抗议,一份要求政府不要安排议会休会的请愿已经得到了超过100万人的签名。(海外网/杨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约翰逊 英国 脱欧 发言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