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二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年09月11日 08:33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晶)“打呼噜”“清嗓”“胃反酸”……这些表面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毛病”,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严重的疾病。这是记者日前从第二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活动,定于每年9月的第二周开展。活动期间,全国将有600多家医院参与义诊咨询、科普宣传、健康宣讲等,以提高人们对胃食管反流病的知晓率和重视程度。未来还将通过举办媒体宣传、学术会议、基层义诊等活动引发社会关注,普及疾病知识,支持临床培训,服务百姓健康。

“我们三家单位连续两年举办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唤起公众对该病的认识,帮助医疗和研究机构加大对该病的研发力度,加大医疗相关企业对该病种的重视与支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表示。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吕兆丰则强调,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建议胃食管反流病宣传普及工作能面向社会,特别是面向基层、面向边远地区,提高公众对胃食管反流病的认识,从而做到对胃食管反流病早干预、早治疗、早康复。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吴继敏、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王邦茂、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李进让等,还针对我国胃食管反流病的诊疗发展现状,就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特点原因和与生活方式的关系、治疗手段、误诊病例等方面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刘畅

关键词:食管反流病 宣传周 打呼噜 医疗保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