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财长:特朗普愿会见伊朗总统 但施压力度不变

2019年09月11日 10: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好在无预设条件下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但同时仍将对伊朗维持“最大施压”。

据报道,姆努钦说:“如今总统已讲明,他愿意在无预设条件下进行会面,但我们维持最大施压的做法不变。”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有可能在9月稍晚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会见鲁哈尼时,站在姆努钦身旁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当然。”

报道称,就在姆努钦与蓬佩奥对记者发表谈话前90分钟,特朗普刚宣布开除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有分析称,鹰派人物博尔顿下台恐意味着美国对伊朗政策转趋温和。对此,姆努钦予以否认。

姆努钦说:“我们对伊朗祭出的制裁比任何人都要多,而且绝对在发挥功效……我会说,在对伊朗施加最大压力的行动上,国务卿蓬佩奥、我和总统完全一致。”

但伊朗总统鲁哈尼的顾问认为,特朗普突然开除博尔顿,暗示着美国施压策略正在失败。

据报道,鲁哈尼本人除否认伊朗在寻求核武器外,也已表示不会跟美国谈判,除非美国解除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对伊朗所做的各项制裁;美方则坚持,有预设条件就没有会谈。

美国于2018年5月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2019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美伊关系严重恶化,海湾局势日益紧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伊朗 朗普 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