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约会五道口,点靓学院路”主题活动在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举办

2019年09月11日 17:07 | 作者:贾宁 王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王洁)9月9日,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五道口西街一号热闹非凡,一场名为“约会五道口,点靓学院路”的媒体沙龙正在进行。“八大学院”老物件展、学院路科技星球环游展、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即将开园……多个新闻正在发布。

微信图片_20190911170531


走进这次活动的举办场地西街一号,宛如进行了一场穿越之旅。从一楼“候车大厅”扶梯上楼,经过各具特色的共享学院路站、宇宙中心站、街区更新站、城事设计节站、美好社区站、论坛沙龙站展区,到展望未来出口,一块块或黑白、或彩色的展板吸引着大家驻足观看。这里,能看到早年的京张铁路起点站、清河这站、西直门停车场;也能看到当年大家最常去的购物中心——“五道口百货商场”。

70年来,学院路地区走出了260余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在这方土地上,每500位老人里就有一位是院士,学院路像一根纽带,连接起一代代年轻人的青春和梦想。走进第二展区“筑基现代化 奋进新时代”的科学文化展,可以看到“八大学院”的诸多珍贵老物件:1960年中央关于增加全国重点高校的决定书、毛泽东签署的北京农业大学老校长任命书、周恩来签发的矿大老校长任命书、北京钢铁学院和北京石油学院的老校牌、天宫一号神舟十号对接模型、1958年用半导体研究室的晶体管制造的国内最早晶体管收音机……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带我们穿越70年的风雨,向70年来奋战在这方热土的人们致敬……

微信图片_20190911170524

       据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志明介绍,为体现海淀区街区规划与城市更新工作特色,展示五道口区域国际化的学府气息,2019年9月7日,北京国际设计周海淀分会场“海师·海诗’约会五道口’城市更新荟”启动。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经中央批准在京举办的国家级大型年度文化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城市创意活动。此次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海淀分会场举办的海师·海诗“约会五道口”城市更新荟活动是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海淀分局、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以此为平台集中展示京张绿廊铁路遗址公园特色、学院路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学文化成果、五道口及学院路历史记忆、学院路城事设计节与社区营造成果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911170518

现场,不少路过五道口的不少市民也被极富现代设计感的西街一号外形和活动现场热闹的气氛吸引,前来观看。大家或在留言板上写下想说的话,或为学院路logo评选投出自己的一票,或停留在某个展板展品前细细品味,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据悉,第四展区“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展区,预计9月15日开放。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学院路 海淀区 活动 街道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