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9年09月11日 18: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9日至12月8日,由国家大剧院与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国家工艺美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将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举办。展览将展出包括穆夏海报、装饰板、书籍插画、油画、摄影以及新艺术风格的家具、服饰、珠宝、玻璃及陶瓷制品在内的总计244件珍贵展品。

新微信图片_201905101538023

本次展览的主体是穆夏在世纪之交居住巴黎的十余年间所创作的一些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为法国著名女演员莎拉·伯恩哈特创作的一系列戏剧海报,《吉斯蒙达》《茶花女》《美狄亚》等;《JOB香烟广告》《尚普努瓦年历》《羽毛》杂志年历等穆夏最经典的商品海报;以“自然”为主题的装饰板精品,如《四朵花》《一日时序》《宝石》等系列作品都将与观众们见面。同时,此次参展的还有穆夏出版的被誉为“艺术家和手工艺人教科书”的两本画集——《装饰资料画集》和《装饰人物画集》,以及真实记录穆夏工作环境与氛围的大量银盐照片,和表达他作为一名基督徒的内心世界和精神信仰的插图版《主祷文》。此外,观众还将通过观赏穆夏为布拉格市民会馆创作的室内装饰壁画的油画稿,去体会他对祖国深沉的爱以及对民族团结与统一的希冀。愿大家可以通过近距离欣赏捷克国宝级艺术家、新艺术运动代表阿尔丰斯•穆夏富有永恒生命力的作品,感受捷克丰富独特的历史文化遗产。

除了穆夏本人的画作外,本次展览还将呈现40余件新艺术风格的家具、服饰、珠宝首饰、玻璃器皿、瓷器、陶器和织物等展品,观众可以真切感受到这些工艺品所蕴含的丰富的动植物图案、华丽的曲线装饰和精致的手工技艺所带来的美妙体验。届时,还将随展览推出几场相关社教活动供大家参与体验,并有一百多款周边文创产品可供大家品鉴购买。

此次特展将于9月19日开票,观众可在大剧院售票处购买展览票,或登录大剧院官网购买,票务信息详见官网。


编辑:杨岚

关键词:穆夏 剧院 国家 艺术 运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