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多党合作的初心和民建的优良传统”举行集体学习

2019年09月11日 20:1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30日下午,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集体学习,围绕“多党合作的初心和民建的优良传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民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首先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是民建的初心和优良传统,是民建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建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第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民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主题主线,要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联系实际,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三,要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民建是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推动者、参与者、受益者。要增强制度自信,以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取得的新成果,为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做出积极贡献。第四,要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要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会的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第五,要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要把凝聚共识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积极引导会员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建言资政;同时协助党和政府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调查研究,多提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学习会上,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多党合作70年光辉历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当前,民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铭记民建先辈们孜孜追求并毕生奋斗的伟大理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续写新篇章。

民建中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民建中央把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认识。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民建中央领导班子将以中心组学习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中共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多党合作理论政策和优良传统、民建会史和章程等开展多次集中学习研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