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充分发挥央企使命 助力当地建设

2019年09月12日 14: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人寿建司70周年。截至2018年末,中国人寿在重庆市总投资金额约160余亿元。其中,出资收购重庆信托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2018年参与太极集团定向增发,成为第三大股东;通过专项资管计划,投资重庆西部物流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30亿元参与重庆公租房债权投资计划,用于大渡口钓鱼嘴、渝北区木耳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等。

通过走访调研、设立专项资金,向民企赠送高额保险保障,已累计承保全市民营企业员工324万人次,为其累计提供上万亿元的保险保障,累计赔付金额达2.5亿元。

2017至2019年共投入了5500余万元,专项用于巫山、巫溪、城口、彭水、秀山、酉阳、丰都等11个辖内老少边穷地区改善营业办公用房。目前还有五家公司正处于购房立项阶段,计划投入9000余万元。同时,制订了费用补贴政策,上述老少边穷地区购置营业办公用房由分公司承担5年折旧;对装修改良支出、租金支出都给予费用补贴,极大解决了落后地区费用资源不足,“不想投入、不敢投入”的顾虑。

分公司积极践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4万余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全年缴纳税费近3亿元,在为不同层次社会成员提供广泛就业机会的同时,也为促进社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适时推出“百万金山人才计划”,今年4月、7月共计2万余人加盟国寿,让每一位有志青年打造出彩的人生。

2

分公司先后推出扶贫保险、“精准脱贫保”、“民政惠民济困保”等保险项目,已向688万次贫困人群提供保险保障,累计赔付21.4万人次、3.15亿元。2018年起,在彭水县大垭乡试行贫困村整体脱贫“三防”保障模式,公司全额提供保费捐助,把全乡人员纳入参保对象,对大病进行定额给付,并提供出行意外保障,累计总保障2.52亿元,做到“三防”:防范贫困人员深度贫困,防范非贫困人致贫,防范脱贫人员再次返贫,截止目前赔付23人,赔款70000元;2019年重庆启动了农村贫困边缘人群防贫防返贫保险试点工作,公司承保武隆和酉阳两个区县,服务人群达4.1万人次。

提供多种学生类保险产品,保障200万学生健康成长,每年赔款达1.2亿;出资80万捐建梁平某小学,并通过“惠民济困保”每年向800名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升学补助金共200万;教育慈善捐助以及捐助建校、学习用品等共482万。

近五年共为3.4万户农村建房以及扶贫基建、复垦工程、道路畅通工程等提供84亿保险保障,赔付3047万,赔付率143%;通过“精准脱贫保”每年承保贫困户农房21万户,年支付赔款230万;

利用农村网点机构优势,为近1万名农村人群提供就业(其中贫困人员857人),100%实现就业脱贫。

针对贫困人群捐助现金物资308万,捐助产业、基础建设资金122万,捐助保险费176万。捐助脱贫攻坚人员保险费28.5万,向城口在扶贫工作中发生意外的扶贫干部支付赔款91万。

分公司定点扶贫彭水县大垭乡,全市18家支公司定点扶贫27个贫困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向扶贫村派驻村扶贫干部25名,并选派优秀党员5人出任扶贫村“第一书记”。

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自2013年来,公司参与承办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累计承保6000余万人,赔付近13.3亿元。城镇职工大额保险累计承保400余万人;赔付11.39万人次,赔付14.69亿元。

积极把握不同时期的政策方向,多层次、多领域开发配套产品,推出残疾人保险、外出务工、老年险、女性特殊疾病等系列政策类保险,近三年已累计向贫困人群赔付2.21万人次、5251万元。

3

2019年,重庆市在四个区县试点长期护理保险项目,公司连中三元, 取得份额第一。成功承办垫江县、大渡口区、巴南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项目,服务人群达到21万人。为建立优质的服务体系,公司运用掌上APP系统,对护理机构及护理人员进行监管。同时,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对申请人资料进行纸质及电子档案双记录,全面完善人员信息管理。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转型升级已站在新的平台和高度,公司上下将围绕重振国寿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创新的使命感、转型发展的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改革创新的气魄、奋发拼搏的姿态,坚定不移超额完成全年各项预算指标,以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彰显践行落实重振国寿战略的新成效!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人寿 重庆分公司 央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