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

—— 中国人寿重庆市渝北区支公司营销员党员队伍建设工作

2019年09月12日 14: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作为国有特大型金融保险企业的基层支公司,中国人寿重庆市渝北区支公司是全国系统县支级公司的党建、业务“标杆”之一,业务规模连续多年位居重庆国寿系统第一名。近年来,渝北区支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市银保监局和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党建强则发展强”的工作思路,围绕建设“党建引领型”公司,不断丰富党建内容,创新党建形式,成为重庆主城地区唯一实现市场“双领先”的单位,2018年被总公司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国人寿总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渝北区支公司迅速响应重庆市分公司有关要求,认真传达学习,积极贯彻落实,结合实际,创新举措,以47名营销员党员为基础,率先在全市成立起10个功能型临时党支部,并初步探索形成了营销员党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的新模式。

一直以来,由于营销员流动性大、营销员队伍中党员占比较少,各保险公司抓党建的重心,多放在公司内部及管理团队,未把党建工作延伸到营销员党员队伍中,更没有在营销员队伍中建立支部,由此导致营销员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不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2

渝北区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屏认为:“营销员党员是营销员队伍中的排头兵,是保险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但是,这些党员长期“游离”在党组织之外,必须把他们纳入到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当中。因此,加强营销员党员教育管理,把党支部建在营销职场,可谓“上头有要求,下头有需求”。

在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党委的精心指导下,渝北区支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继承“支部建在连上”传统,聚焦营销员党员教育管理问题,探索把党支部建在营销职场,按照“铸魂、铸剑、铸心、铸梦、铸命、铸军”六个步骤,初步构建起营销员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成为国寿系统全国第一个在营销职场设立营销员临时党支部的分支公司。

“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体现了把党支部建在职场的指导思想。为更好发挥营销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职场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渝北区支公司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融合渝北支公司“三命”精神(有性命:有尊严的活着;有生命:有价值的活着;有使命:有担当的活着),把支部建在营销职场,建在党员的心坎上,加快打造一支讲政治、勇担当、善胜利的营销队伍。

“好钢用在刀刃上,职场是刀,共产党员是钢。”渝北区支公司设立营销员临时党支部是以营销职场为单位,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包含党员组织关系未转接的党员),成立营销员临时党支部,并广泛发动营销伙伴参与进来。营销员临时党支部的任务主要是组织营销员党员开展政治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教育、管理、监督营销员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等。注重发挥营销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营销职场中树立标杆,激发营销员伙伴干事创业正能量,达到稳定销售队伍,促进大营销队伍建设和业务大发展的目的。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渝北区支公司以“党建铸魂、树标杆做典范、主题教育”三个方面为抓手,构建营销员党员队伍建设、教育管理新机制,通过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激发大家既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协作、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渝北国寿精神。

加强营销员党员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营销团队凝聚力,强化诚信服务与合规经营意识,打造一支讲政治、勇担当、善胜利的营销队伍,将党组织战斗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生产力,从而提升保险业诚信形象和品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党建进职场、支部聚人心,党员带头干、业绩翻一番”!渝北区支公司把党支部建在营销职场后短短20多天,营销员党员的使命感得到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空前高涨,团队凝聚力大大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产生了巨大的推动威力。

作为营销员群体中的党员代表,第七党支部书记雷信利难掩喜悦与自豪之情。“现在感觉不一样!”他说,以前并没有觉得自己是党员就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现在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书记,自身的荣誉感也随之倍增,同时自身的责任也更加重了,毕竟要管理监督这么多党员,自己的一言一行也都会被监督。

营销职场处在与客户接触的最前端,客户对营销员是什么印象和评价,对公司就是什么印象和评价。党员朱荣跃认为,作为营销员中的党员,要认识到自身一言一行对公司的影响,将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导向,真心服务客户,真情奉献社会,坚决摒弃违法违规、销售误导等行为,共同将国寿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愧为新时代的营销员党员。

4

“我每次工作前都会主动佩戴党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像党员同志学习,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好客户。”邓享平感慨的说:伙伴刘忠于虽然自己还不是党员,但每次看到党员同事们冲锋在前,为大家服务的时候,她总是很向往早日入党。

“营销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后,队伍的凝聚力更强了,销售队伍更加稳定了,同时党员们有了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时时处处以率先垂范为荣。而且,大家也更加守纪律,以前觉得太苦太累要求转到内管岗位的员工,现在也有激情在状态了,决心干好个险。渝北区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屏说,成立临时党支部只是开始,更多的工作还在后面。渝北区支公司将秉持“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理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用保险传播大爱,用保单传递爱心。

渝北国寿人将用渝北的“三命精神”去诠释对党忠诚,尽职有为。做一个铁一般信仰的人,做一个铁一般守纪律的人,做一个铁一般坚守的人。为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作出国寿渝北支公司的应有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人寿 重庆 营销员 党员队伍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