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议会休会仪式混乱不断 反对派高喊:真可耻!

2019年09月12日 15: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期,英国议会休会一事引发强烈争议,以至于休会仪式期间,出了这样“混乱”一幕:反对党为表达抗议,拒绝参加仪式,还高喊,“可耻!你们真可耻!”(Shame! Shame on you!)

据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8月末提出议会休会请求,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议会自9月10日开始休会,直至10月14日。

当地时间9月10日,当保守党议员离开下议院,前往临近的上议院参加休会仪式时,反对党议员无一人起身,反而高呼:“可耻!你们真可耻!”

一些工党议员试图阻止下议院议长伯考参加休会仪式。伯考日前宣布将辞职,他告诉议员,他会参加休会仪式,但明白其他人为什么不会参加。他说,“这不是一次正常的或标准的休会。”

据报道,随着仪式的举行,一些议员还举出了标有“沉默”的标语牌。

舆论批评认为,约翰逊让议会休会一个多月,是在挤压议会议事时间,为议员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设置障碍。

9月11日,英国苏格兰高等民事法院裁定,英国首相约翰逊实施议会休会的举措违法。政府表示将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仪式 混乱 高喊 议员 反对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