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商务部: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 适时公布后续批次排除清单

2019年09月12日 18:56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朱婷)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宣布将对中国的原定于10月1日征收的关税推迟到10月15日,在商务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我们对美方释放的善意行动表示欢迎。

“据我了解,中方企业已经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这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整个世界。”高峰说。目前,双方正在就高级别磋商的有关安排进行沟通。 

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的第一次排除清单,排除的依据是什么?后续还有哪些排除的计划? 

高峰表示,中方此次公布的第一次排除清单包括16项商品,对排除申请进行审核的标准主要为三个方面:寻求商品替代来源面临困难;加征关税对申请主体造成严重经济损害;加征关税对相关行业造成重大负面结构性影响或带来严重社会后果。下一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根据中国企业的申请,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适时公布后续批次排除清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排除 关税 加征 商品 公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