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为何视察这个地方?

2019年09月13日 11:4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3年7月,西柏坡;2015年2月,延安;2016年2月,井冈山;2017年10月,中共一大会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走过中国革命进程中的一处处圣地,宣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9月,这一串熠熠生辉的地名当中,又增加了一个——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习近平为什么选择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到访香山?他在这里看了什么,说了什么?《时政新闻眼》为您解析。

见证建国伟业,这个革命纪念地建成开放

1949年2月,中共中央社会部部长李克农带着一个重大使命来到北京(时称北平),全面考察党中央从西柏坡迁往北京的驻地。在赴北京西郊实地勘察后,香山成为最佳选择。这里距离城区较远,易于警卫,便于防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香山。(央视记者米鹤拍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共中央主要机关在香山的分布沙盘。

1949年3月25日晚,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进驻香山。香山从此成为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和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党中央进驻香山后,对外称“劳动大学”。这是当时“劳动大学”的通行证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视察 香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