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孩子刚出生便上了工地

2019年09月15日 17:45 | 作者:谢佼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9月15日电(记者 谢佼)“女儿怎么样?你们在家里好不好?”中秋阖家团圆,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工地上依旧忙碌,30岁的李鹏东用电话传递思念。

就在中秋节前一天,李鹏东的女儿刚刚在武汉出生,他就登上返回成都的飞机,上了工地。

这是李鹏东因工作驻扎成都的第三年,作为中建三局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工程土建5标段的项目副经理,他和妻子聚少离多。

2017年7月1日,正好是周六,李鹏东见缝插针飞回武汉,和相恋12年的同窗领取结婚证。此时正值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工程主体施工关键时期,担心影响工作,李鹏东第二天一早又返回成都。如今有了女儿,他又是匆匆而别。

“没有婚礼,没有婚纱照,一顿简单的便饭就算是开启了我们人生新的阶段。”李鹏东满是心疼和愧疚,“她还经常开导我,说不是我一个人想家,但总需要有人东奔西跑去做工程。”

三十而立,李鹏东已有11年党龄,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已参与建设3条地铁线路,大部分青春在隧道中度过。

中建三局是20世纪60年代三线建设锤炼出的建筑行业优秀国企。为祖国建设奔赴各地,已经成为中建三局职工的家常便饭。“把祖国一片片荒地开拓为城市枢纽,我觉得自己的牺牲很值!”李鹏东自豪地说。

查看完工地回到宿舍,李鹏东和妻子连上视频。看着妻子怀里的新生命,他感到更重的责任和更大的动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李鹏 工地 成都 出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