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首相:未来几天将是达成脱欧协议的关键

2019年09月16日 09:15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9月16日电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15日表示,未来几天将是他达成脱欧协议机会的关键。约翰逊称,与欧盟达成协议仍是他的目标,也是可能实现的。

    据路透社15日报道,距离英国脱欧仅剩不到7周的时间,然而约翰逊尚未与欧盟达成协议。不论是否达成协议,约翰逊已承诺在10月31日“强制脱欧”。然而此前英国立法机构已通过一项法律,如果他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将迫使他要求在该日期之后推迟脱欧。

    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图源:路透社)

    1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前往卢森堡会见即将离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并称他已将目光放在10月17日至18日举办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希望能获得一份修订后的脱欧协议。

    根据欧盟执委会公布的讯息,容克与约翰逊将在卢森堡举行工作午餐会。这是约翰逊7月出任首相以来,首次与容克面对面讨论脱欧事宜。

    目前欧盟与英方皆未说明会面细节,但容克近日表示,希望约翰逊能提出取代“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的可行方案,不过他对解决脱欧僵局并不乐观。

    约翰逊曾在《每日电讯报》发文称:“如果我们能在未来几天内取得足够的进展,我便打算在10月17日参加那次欧盟重要的峰会,并最终达成一项协议,保护英吉利海峡两岸以及爱尔兰边界两边的企业和公民的利益。”“我满怀激情地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相信,这样的协议不仅符合英国的利益,也符合我们欧洲朋友的利益。”

    约翰逊和他的部长们最近几天一直在谈论与布鲁塞尔谈判的进展,但欧盟方面一直显得不那么乐观,强调英国要拿出新的想法。

    英国脱欧陷入僵局,2019年4月,欧盟正式同意英方请求,将脱欧最终日期延长至10月31日。7月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任以来,在“脱欧”问题上立场鲜明、态度强硬,他反复强调,无论以何种方式,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前脱欧。(海外网/李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脱欧 约翰逊 欧盟 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