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秋燥来袭!喝椰香黑皮鸡枞菌炖竹荪

2019年09月17日 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润燥生津。

推荐理由:秋燥来袭,口干舌燥,皮肤干燥,需要润燥生津。

材料:老椰子1个,黑皮鸡枞菌3~5根,竹荪(干)3块,鸡肉50g。

烹调方法:把鸡洗净斩块,黑皮鸡枞菌、竹荪洗净,老椰子开一小口;把鸡、黑皮鸡枞菌、竹荪放入椰子内,若椰子水足够则不用加水,若太少可适当加一点点水;把椰子置于蒸锅中,炖约1.5小时,取出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这个汤只需要一点点肉来调味即可,不需过多的肉。因为椰子本身就有很好的椰香味,黑皮鸡枞菌本身也是很香的,所以肉放少一点,甚至不放,做一个素汤,都是不错的。椰子汁本身是凉的,但经过炖煮,再配合性温的鸡肉,性味就平和,且还有润燥生津的作用。鸡枞菌一般是夏、秋季节采收,所以秋季食用鸡枞菌很新鲜。鸡枞菌性平味甘,有健脾益气、和胃消食的作用,全家老少均宜食用。竹荪养阴润肺,也很适合秋季食用。整个汤椰香菌香相互交织,香气诱人,滋阴润燥,喝过后满口生津,皮肤滋润。


编辑:刘畅

关键词:鸡枞 枞菌 黑皮 竹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