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共商国是海宁人》在浙江海宁首发

2019年09月17日 09:32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宁9月17日电(记者 鲍蔓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共商国是海宁人》一书出版发行。

微信图片_20190917093120

微信图片_20190917103214

70年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开启了共和国历史的新纪元。662名代表中有9位海宁籍代表。他们代表不同界别,共商国是、群策群力,充分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他们当中,有同为第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陈巳生、陈震中父子,父子同会,一时佳话,陈震中老先生是当时最年轻的政协委员;有著名文史学者、杂文家、民主人士宋云彬;有我国无产阶级艺术教育的开拓者、大众文艺运动的创始人和领导者之一的沙可夫;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著名工人运动领袖赵世炎的夫人夏之栩[xǔ],她曾组织参加上海三次工人大罢工,表现出大义无我的献身精神;有著名导演、编剧史东山,被田汉评价为“十足替战后中国电影艺术奠下了一个基石”;有被毛主席称为“名会计师”的徐永祚;有为党和人民医疗卫生事业奉献一生,被誉为“中国的南丁格尔”的李蓝丁;有自学成才的“边区工业之父”沈鸿,毛主席为他亲笔题写“无限忠诚”四个大字。

微信图片_20190917103229

微信图片_20190917103249

微信图片_20190917103255

海宁市政协从去年6月就开始启动《共商国是海宁人》的撰写工作,以此书回顾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9位海宁籍乡贤的杰出贡献,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新中国成立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不渝奋斗的崇高精神。9位海宁籍代表在风起云涌的时代淬炼了他们坚守信仰、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也为“敬业奉献、猛进如潮”的海宁精神注入了奋斗基因。经过历时1年多的紧张写作,8位乡贤的人物故事撰写工作终于完成,丛书共7册,计92.3万字,并附有大量历史图片。

 

 

 

微信图片_20190917103238

《共商国是海宁人》的出版,既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也将是激励当代海宁人尤其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动力,进一步激发海宁人民爱国爱乡情怀,续写海宁新的辉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共商国是海宁人》 浙江海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