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不想长皱纹 那就少吃点

2019年09月17日 10:27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想要少长皱纹、岁月不留痕吗?美国研究人员建议不妨试试少吃点,这样有助于延缓衰老,活得更年轻、更长久。

杨伯翰大学研究人员在两组小鼠身上展开实验,其中一组小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另一组小鼠则受到限制,摄取热量较前者低35%。结果显示,食量受控制的小鼠精力更充沛,更不容易生病。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分子与细胞蛋白质组学》期刊上刊文说,少吃可以让参与蛋白质合成的核糖体减缓活动,在降低蛋白质产量的同时,为核糖体赢得自我修复的时间。这样一来,机体自然衰老过程就会有所延缓,表现在皱纹少长、晚长些,或晚生白发等方面。

研究报告作者约翰·普赖斯解释,核糖体好比一台汽车,需要定期维护、替换磨损部件。减少食量就能通过一系列生物化学变化帮助这台“汽车”更好地运转,从而延缓衰老。但普赖斯提醒,人不可单靠计算饮食热量来永葆青春。


编辑:刘畅

关键词:皱纹 少吃 减缓衰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