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苏连云港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话突破发展

“参加这样的座谈交流,非常有意义!”

2019年09月17日 10:42 | 作者:杨锐冰 尹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连云港9月17日电(通讯员 杨锐冰  尹侠) “围绕推进‘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八大突破,大家准备充分、选题精准,观点独到、建议中肯,参加这样的座谈交流,非常有意义!要把这种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制度!”7月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市委书记项雪龙来到政协委员专题协商座谈会现场,与委员们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

在今年年初的政协全会上,项雪龙号召连云港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做大突破的奋斗者,努力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政协作用”、释放“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

这次的座谈更像是一个约定,市委书记和大家谈谈“八大突破”的推进情况,政协委员们聊聊对全市发展的建议。

第一个发言的是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主委、连云港市科技局局长徐善明,“前不久,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和社发司分别来我市调研,提出了在进口药大举入境,国内医药行业大洗牌的背景下,如何凸显创新首位度,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让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美誉持续保鲜这一必答题。”

“连云港需要汇聚高端资源,打造中华药港,需要量质并举加快产业集聚,提升支撑产业发展的人才厚度。”项雪龙对徐善明的发言表示认可,并提到了产业对城市发展的支撑作用。

7月4日,“连云港-哈萨克斯坦-土耳其”铁空联运首次试单运行,这也是继铁海联运、全铁联运后又一新的过境物流运输模式。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会主委李萌的发言刚好和这件事有关。

“应推进我市在哈萨克斯坦两端园区的建设。”李萌建议,通过加快推进“一带一路”连云港供应链基地建设,全力支持“港港通”国际多式联运第四方物流服务平台建设等,在多点位上发力打造标杆和示范,强力推进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

对此,项雪龙频频点头,“‘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需要一个过程。当下,连云港市正在加快大港口建设,大交通格局也在逐步形成,大开放力度大、平台高,大产业蓬勃发展,这些都展现出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态势。”

会上,8名政协委员围绕推进“八大突破”年度主题,结合产业发展、开放创新、城市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发言,22名委员作书面发言。项雪龙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相关意见建议,将研究成果充分用好,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连云港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争做推动“大突破”的奋斗者,让政协的智力成果更多更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现实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发展 推进 产业 建设 连云港 项雪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