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座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 武维华讲话 邵鸿主持

2019年09月18日 09:22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9月16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

武维华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成立的光辉历程,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这一历史结论。他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同诞生的,还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回顾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九三学社发展成长的根本保证和必然要求,也是我们最重要、最根本的历史经验和政治选择。

通过回顾九三学社74年来的创立、发展历程,武维华强调,九三学社全社要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夯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强化履职能力作为支撑;用好作风建设这个抓手;强化制度建设作为保障。继续秉承多党合作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携手前进,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青年社员代表、中年社员代表、老一辈社员代表、九三学社先贤后人代表先后发言。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刘忠范,九三学社中央在京老领导韩启德、王志珍、陈抗甫参加会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九三学社 社中 制度 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