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张飙诗书展在京开幕

2019年09月18日 11: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八家单位主办的“忠魂巨慧长天烁《致敬两弹一星元勋•致敬科学•致敬科学家》张飙诗书展”16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


微信截图_20190918114459

张飙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原主席孙家正,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文联副主席、原党组书记赵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全国政协机关原党组书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卢昌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中央数字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出席展览活动。苏士澍、谭邦治、张飙先后讲话。展览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郑晓华主持。


1


苏士澍主席在致辞中说:“这是一个独特的展览。在这个展览中,我们看到了一位文化工作者,以诗词和书法的形式,满腔热情地展现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展现科学技术的魅力,展现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从而,我们也看到了作者对祖国、对科学、对科学家的真情挚爱。”

张飙谈及创作初心时表示:“我以我手写我心,我经历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时期,‘两弹一星’元勋功不可没,特以笔墨向科学致敬,向科学家致敬。”

张飙是当代文化造诣很高、家国情怀很深的艺术家,他为所有的“两弹一星”元勋创作了一系列的诗赋和书法作品,他曾两次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为人民创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号召,创作了大量的诗歌词赋一体化的书法作品,热情讴歌新时代,倾力释放正能量,在中国文化艺术界、在社会上、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他致敬“两弹一星”元勋、致敬科学、致敬科学家的艺术行为,是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文化担当。他是一名致敬者,他是新时代社会进步、发展成就的记录者,我们应当向张飙这位致敬者致敬。(白煜章)


编辑:杨岚

关键词:致敬 张飙 中国 诗书 书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