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港澳台·海外华人邀请作品展”开幕

2019年09月18日 16:01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港澳台·海外华人邀请作品展”,9月7日-10月7日于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展出。入选作品共288件,其中香港作品76件,澳门作品52件,台湾作品77件,海外华人邀请作品83件,从入选作品中遴选的进京作品共计40件。

此次全国美术作品展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举办一场聚集了海峡两岸艺术家的作品展,是对祖国最好的一份礼物。展览的特色在于港澳台及海外华人美术家的生活经历和成长背景与大陆美术家有所不同,他们的作品饱含着自己强烈的个性,同时蕴含着中华民族浓浓的血脉亲情。作品形式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漆画和雕塑。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不少作品抒发了港澳台与海外华人艺术家爱家乡爱祖国的爱国情怀,中华儿女心系祖国成为本次展出作品的一大亮点。

图为香港艺术家姚昌明的油画《香港回归之马照跑》,纪念当年邓小平同志以“马照跑”为比喻解释香港回归之后实行“一国两制”的谈话,但作品并非简单地图解政治概念,而是以照相写实主义手法描绘了香港沙田马场的赛马场面,形象地表现了香港人民自由驰骋、拼搏奋进的勃勃生机。


编辑:杨岚

关键词:作品 海外华人 港澳台 全国 美术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