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陈湘波:向全国优秀艺术家吹响集结号

2019年09月18日 16:04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在这个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国美术界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系列展览的开幕季。与此同时,美术报首次推出“百花争妍——美术报首届中国美术作品邀请展”,向全国优秀艺术家又一次吹响了集结号。同时,还设立了新荷奖、兰馨奖、国色奖、百花大奖等等,为展览中优秀的获奖作品提供了更好的宣传展示平台。美术报经过20多年的耕耘,在全国有着广泛影响,这次的“百花争妍”展正是通过媒体的力量来推动中国美术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赋予了身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的美术工作者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将按照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要求,坚持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创作出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美术精品。

深圳美术事业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相信美术报的这次活动将推动社会对美术事业发展的关注,也将为深圳美术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个较好的契机。美术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引领者,创造出更加好的作品服务人民。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术 全国 优秀 国优 艺术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