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获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

2019年09月18日 20:35 | 作者:谢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6日电   9月12日到15日,第十七届世界近视眼大会在日本东京召开,会议期间决定,中国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获得大会2023年的主办权。

世界近视眼大会(International Myopia Conference)(简称:IMC)是全球顶尖的近视眼学术大会,是针对近视眼专项研究的学术活动,来自欧美、亚非、大洋洲等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近视研究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深入探讨关于近视眼的发生、发展、诊疗、风险等    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基础和临床上的疑难攻坚等问题,推动全世界的近视眼研究进展。堪称全球近视领域的“奥运会”,距今已有50余年历史。

11

此次大会上,有3个国家(中国、荷兰、澳大利亚)的6家单位(中国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澳大利亚华柏恩视觉研究所联合申办、中国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中国台湾长庚医院、中国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荷兰鹿特丹Erasmus医学中心)竞选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最终,中国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成功折桂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的主办权。

22

据悉,IMC曾先后两次在中国举办,至2023年,在中国共举办三届世界近视眼大会,分别是2002年由香港理工大学和中山眼科中心联合主办,2015年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2023年由爱尔眼科主办,由此在中国内地,眼视光行业已呈鼎盛发展之势。

改革开放四十余载,建国七十周年,中国科技实力伴随着经济发展同步壮大,实现了从难以望其项背到跟跑、并跑乃至领跑的历史性跨越,中国正向着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2023年,全球顶级近视眼大咖再度齐聚中国,经过行业最前沿的思维碰撞、科研探讨,有望进一步推动近视眼行业科技进步和发展,也将有利于我国青少年近视眼防控战略的推动和实施,更好地提升我国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水平。(谢敏)

杨智宽教授领衔的爱尔眼视光研究所团队

杨智宽教授领衔的爱尔眼视光研究所团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近视眼 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