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炒掉”博尔顿后 特朗普任命新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2019年09月19日 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特朗普任命奥布莱恩为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中新社华盛顿9月18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宣布,任命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C.O'Brien)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奥布莱恩目前担任美国务院“人质事务”总统特使。特朗普当天在推特发布上述消息时说,他和奥布莱恩一起努力工作了很长时间。“他会做得很好。”

奥布莱恩将接替上周离开白宫的博尔顿,成为特朗普任内第四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特朗普10日“炒掉”博尔顿,并称“自己强烈反对博尔顿的许多建议,政府中的其他人也是如此”。

奥布莱恩出生在加州洛杉矶,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创始合伙人。他曾在小布什政府中任职,在美国常驻联合国使团、美国务院等多个外交事务岗位工作。2018年5月,出任美国务院“人质事务”总统特使。

特朗普17日赴加州参加竞选筹款活动途中,曾向媒体透露包含5人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人选名单。奥布莱恩即在名单之中,他同时获得了特朗普的点名积极评价。

由于奥布莱恩“知名度”不高,美国媒体普遍对这位新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缺乏认知,因而他的政策取向尚有待观察。《纽约时报》说,奥布莱恩在解救被朝鲜和土耳其等国扣押人质方面的工作给特朗普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过,处理伊朗问题显然将成为奥布莱恩履新后的“当务之急”。就在奥布莱恩的任命消息发布前,特朗普宣布,他已指示财政部“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

编辑:曾珂

关键词:“炒掉”博尔顿后 特朗普任命新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