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委员会客厅点京专题>委员小课堂 委员小课堂

导演班赞突发心梗去世,敖虎山委员提醒您如何避免悲剧发生?

2019年09月19日 14:26 | 作者:袁世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919142307


9月3日凌晨,北京人艺演员、导演班赞突发心梗去世,享年41岁。提到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认为这只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但是,近年来频频发生的中青年人猝死事件,显示了心脑血管疾病日益年轻化的征兆。


微信图片_20190919142349




一场秋雨一场凉。秋季,气温下降,昼夜温差的变化让身体进入“敏感”时期,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大幅上升。心脑血管疾病是我国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一组官方调查数据显示,全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脑卒中患者1300万、冠心病患者1100万,每分钟就有一人出现心脏骤停,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占居民疾病死亡的40%以上,甚至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健康杀手”来势汹汹,我们该如何应对?本期《委员小课堂》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科中心主任医师敖虎山为您解读如何防控心脑血管疾病。





 

突发心梗,该如何施救?

评估病情,检查患者是否有意识

检查患者呼吸

对患者进行心脏按压,注意数双数

用身体腰部力量垂直按压

每按压30次以后,进行2次人工呼吸

继续心脏按压




哪些因素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的发生?


记住这八大危险因素!

高脂血症、高血压、高血糖、家族遗传病史、抽烟、高脂饮食、不爱运动、心情郁闷。


年轻人怎么预防心脑血管疾


病?


☑ 保持好心情

☑ 少吃外卖食物

多运动

生活要规律



编导:王星星 康亮

摄像:杜晓航

后期:康亮 王星星

配音:韩月

编辑:魏芯蕊

审核:周佳佳


编辑:袁世鼎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