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伊关系紧张 伊朗参加联合国大会签证仍未获批

2019年09月19日 16: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第74届联合国大会已于17日在美国纽约开幕,一般性辩论将于24日开始举行。然而,因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美伊关系再度剑拔弩张。截止目前,美国政府尚未向伊朗代表团发放签证,伊朗能否出席联合国大会也因此存疑。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据报道,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表示,如果美国政府没有在本周末前发放签证,伊朗总统鲁哈尼和外长扎里夫将无法参加联合国大会。

对此,一位联合国发言人表示,根据东道国协议,美国必须向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公务的联合国成员国代表发放签证。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政府就此事发出了好坏参半的信号。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如果由我决定,我会让他们来。我一直认为联合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人想来,我肯定不会把他们拒之门外。”

然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此则表现得不屑一顾。他说:“如果你(伊朗)与外国恐怖组织有联系,在我看来,考虑阻止其参加一个有关和平的会议是合理的。

“伊朗政权采取的行动违反了《联合国宪章》,”蓬佩奥补充说,他17日已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出了这个问题。

据此前报道,9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宣布对此负责,但美国和沙特仍指责伊朗炮制了此次袭击。15日,伊朗外交部断然否认美国和沙特的指控。美伊之间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表示,已指示财政部长努姆钦扩大对伊朗的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赶赴沙特,将商讨针对伊朗的“报复行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伊朗 参加 签证 美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