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已累计将37颗卫星送入太空

2019年09月19日 18:07 | 作者:胡喆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胡喆)继海上成功发射后,19日下午,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以“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记者从火箭研制单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了解到,目前该型运载火箭已连续8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共将37颗卫星送入太空。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型可以通过陆地和海上发射的运载火箭,能够适应不同轨道的发射需求,填补了我国低倾角轨道发射能力的空白,能为卫星提供更加安全、更加灵活、更加经济、更加高效的发射服务。 

当前,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紧瞄市场需求,协同客户开展星座组网任务规划,提高组网效率和效益;形成模块化星箭通用接口,大幅提高集成设计能力;正在研制的2米直径整流罩,将为卫星提供更为富余的包络空间。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还将力争实现履约周期不超过半年,总装测试不超过1个月,发射场有效工作时间不超过10天,大幅提升火箭市场反应速度。 

此外,研制团队正在研制规模更大的固体运载火箭,其低轨运载能力达2吨,起飞推力达200吨,性价比大幅提升,成功研制后将进一步完善长征系列新一代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梯队,带动我国固体动力技术创新,高效益推动商业航天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运载火箭 长征 固体 卫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