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中国(广西)—东盟文化旅游周启幕

2019年09月20日 10: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宁9月20日电(记者 林艳华)《每天开心》《哎哟妈妈》《河内的秋天》《让世界知道》等东盟10国民歌联唱,《广西尼的呀》《侗寨狂欢夜》《山歌好比春江水》等展示广西山水特色和独特人文风情的歌曲,19日晚在广西艺术中心唱响,为中外嘉宾呈现一场山水人文的视听盛宴。

当晚,2019中国(广西)—东盟文化旅游周开幕晚会在南宁举办,拉开本届文化旅游周帷幕。文化旅游周旨在创新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的举办形式,丰富论坛内容,为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的各国嘉宾、各界朋友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形象生动展示广西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业态,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开幕晚会立足广西,放眼东盟,既有反映广西文化和旅游亮点与特色的歌曲,还特别选有10首东盟十国传唱度高的代表性民歌进行演出,多元文化齐聚一堂,共谱华彩乐章。期间,广西交响乐团倾情演绎《广西尼的呀》《侗寨狂欢夜》《心仪广西》《山歌好比春江水》等展示广西山水特色和独特人文风情的歌曲,也通过《旅游天下》《美好新时代》等曲目展示中国的秀美山川、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每天开心》《欢聚一堂》《河内的秋天》等10首东盟民歌联唱,展示东盟各国的多彩文化魅力。

晚会融入民族、原生态、流行等多种唱法,并将声乐与交响乐、特色器乐、舞蹈等进行融合创新,在舞美、形式、表达等方面精心设计,展示广西文化旅游亮点,形式新颖,风格多样。

据介绍,2019中国(广西)—东盟文化旅游周活动期间,将举办2019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第2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广西民族文化展示、广西文化旅游考察、广西文化旅游大集市、方特东盟神画东南亚文化风情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当天下午,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彬在南宁会见了东盟各国嘉宾代表及东盟秘书处、亚太旅游联合会等组织机构代表,并共同出席开幕晚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文化 东盟 广西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