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东警方侦破网络黑产案件730余起

2019年09月20日 11:01 | 作者:毛鑫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9月20日电(记者 毛鑫)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东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侦破网络黑产案件730余起,刑拘7460余人,缴获被泄露窃取买卖的公民个人信息40多亿条。 

据介绍,当前网络犯罪与传统犯罪正处于全面叠加融合期,使得网络黑灰产业泛滥猖獗,黑灰产业链条专业化趋势明显。其中为各类网络犯罪提供支撑的推广服务商、技术服务商、账号服务商、支付服务商等大量涌现,不仅降低了犯罪门槛,提高了黑灰产业链条运转效率,而且放大了黑灰产业的危害。 

“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东警方按照“追源头、断链条、净生态”的原则,以打击整治黑灰产业犯罪为重点,着力斩断为各类网络犯罪提供支撑的各类服务商。 

如广州警方侦破的“4·17”网络引流案。该案犯罪团伙注册了2000多个微信公众号,通过歪曲、炒作国内重大事件、热门话题,形成网络热点,吸引大量点击,从而赚取广告收入。此案中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1人,查获虚假信息的网页链接3万余条、引流微信公众号1300多个,全链条打掉了该编造散布虚假信息的网络引流犯罪团伙。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东警方将有针对性地打击相关数据服务商、技术服务商、推广服务商、支付服务商,打准打痛打断黑灰产业链条,从根子上遏制网络犯罪的蔓延势头。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网络 警方 服务商 广东

更多

更多